叶子爱懿凡

爱情就是将两个人碾碎再黏合的过程

【25】黑夜初上(黑道强强)

【25】



“刚刚来送车的,和我说……城北昨天晚上,死了个人。”


鹿晗一听这话,双眼便是猛地瞪大,有疑惑也有惊讶。若在平时,城北那样乱的地方,死一两个人真不是什么稀奇事。可偏偏是昨晚——他们都去了城北,甚至吴亦凡还遇到偷袭……


不待鹿晗张嘴细问,吴亦凡又补充道:“说是就在家有好菜附近。具体、还不清楚。只是听说——”他偏过头,面色已然沉下来,“死的是城南的人。”


城南的人……视问现如今最想吴亦凡死的,不就是城南的人?一旦将仇报了,顺理成章的,就有了由头可以上位做老大。看来死的,十有八九就是昨晚被鹿晗打晕,遗忘在小巷的人;而这个人,竟是城南自己人?!


紧咬住下唇,一时间鹿晗的神色里竟有了慌张。他一下子便从椅子上蹦起来,拿出口袋中的手机,转身就往外走,所幸是还记得告诉吴亦凡一声:“我去打个电话。”


吴亦凡倒也没有阻止他,只是轻应一声,便目送他的背影离去。随着关门声,彻底消失在视线里。


鹿晗此时可谓是心神不宁,手机每“嘟”一声都足以让他紧张一分。偏偏该死的二毛却不知道上哪儿折腾了,竟然还不接电话!


总算,听到“咔”地停顿,鹿晗便急切地唤道:“二毛!”


“喂鹿哥——”那头却和他拔高的声音截然相反,似是有意压低嗓音,“是我,是我!”却也透着急切。


也顾不上寒暄调侃,而是单刀直入地询问:“昨晚我不在,城南是不是出事了?”


二毛沉默半秒,出口时声音反而更轻了,“确实。城北死了一个我们的人,现在……”话说了一半,另一头却又吵吵闹闹的说话声由远及近地传过来。


二毛分了神应付几声,却忽然对着电话拔高音量:“妈的就那么点小事都搞不定!得得得,等着吧,我过会来处理!”然后便是啪地一下将电话挂断。


“嘟嘟嘟”的声音再次响起,比之前更为急促。鹿晗本来煞白的脸,此刻蒙上层阴影,阴沉沉得甚是可怕。


出事了!又出事了!而且鹿晗有种预感,在暴风雨的宁静过后,天、总算是要变了——


该说是,风雨欲来吗?


鹿晗站在门口,脑子愈发混沌起来。无数个问题萦绕其中,愣是理不出思绪。


死的人是不是昨晚想杀吴亦凡的人?城南现在是什么反应?路南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?如果知道,那她早上是故意隐瞒,不希望自己早些回去吗?


可出了这么大的事,路南非但不让他赶紧回去处理,还拖延自己回去的时间,什么意思?


想着想着,鹿晗就越来越心虚,背上都渗出层冷汗。


手机在他紧握的手掌上震动了下,立马被拿起查看。


来自二毛的:一小时后,城北荣光台球室见。


鹿晗这才心定了些。也是,不管有多少问题,见了二毛,便能知晓。





五十分钟后,鹿晗的车停在这个叫荣光的台球游戏厅对面。他深吸一口气,眼神不自觉地瞥了瞥反光镜。见吴亦凡的车就停在离他不近不远的地方,方才吐出那口气。


当他收到二毛短信、返身告知吴亦凡自己马上要离开时,对方的神情并非失望,更多的是沉重。大概这一刻他们都认识到:有时我爱你这三个字简单,在一起这三个字恰恰很难。


最后吴亦凡还是忍不住问他:“去哪儿?”


鹿晗本想说回城南,可谎话到了嘴边却打了个弯,又咽回去。还是说了实话,“和手下的人约了在城北见。”


“我送你去。”吴亦凡蹙了眉,神色间的担忧与不安展露无遗。


鹿晗摇摇头,“现在这个情况,我们……”顿了顿才说,“还是保持点距离比较好。”


吴亦凡双眉间的川字更深,却没有因鹿晗的话发怒,反而像是明白他的难处般妥协:“那我开车跟在你车后,总行吧?”


既然对方都做出让步,鹿晗也不会赶着上去硬拼,便点头应了下来,算是各退一步。


然而当他真的到达目的地,看到后面跟着的车时,才醒悟过来:其实打心底的,他是希望吴亦凡跟来的;就算不能一起进去,可只要知道他在这里等着,心下便稍安。


鹿晗熄了火,发了条短信给吴亦凡:我进去了。便开门下车,穿过马路进到台球室内。


不远处车内的吴亦凡,则在查看完短信后便抬起头,又一次目睹鹿晗离开的背影。




这几年台球室这种地方已经不太热闹,更多的年轻人会选择去网吧。鹿晗扫了大厅一眼,便向前台坐着的人询问:“你们这儿有包间吗?”


对方是个中年人,面露凶相,抬头打量鹿晗的眼神就显些许不善,“有预约吗?”


鹿晗则是愣了下,心想这破地方还需要预约?嘴里却答:“没有,不过朋友约在这谈事情,你看……”


中年人却摆摆手,“哦哦知道了,上楼右拐最后一间。”眼神示意他另一边并不显眼的狭隘楼梯。


“谢了,”鹿晗也不再多说,转身径直上了楼。楼梯吱吱嘎嘎地响个不停,他尽可能地放轻脚步也不见效果,干脆就大步流星地快速跨上去。


走廊也是窄得可以,一望才发现只有一间房间。与其说楼上是打台球的包房,倒更像老板的休息室。


鹿晗站在门口,身上的每块肌肉都紧绷起来,时刻防备着可能到来的危险。他抬手敲了敲门,听到里头传来小心翼翼的“鹿哥”。


“是我,”他答。却还是一刻也不敢放松。


直到门从里面被拉开,他扫了一眼门内,发觉没有异常,这才稍稍放下心来。


“鹿哥,快进来。”二毛迫不及待地将他拽进来,又来回瞧了走廊几眼,才合上门。


“到底出什么事了?”门才合上,鹿晗就立刻问出来。


二毛看上去也有些焦急,可还是走到沙发边,示意鹿晗坐着说。待两人都坐下,二毛依旧小心地压低声音,将他得知的事情经过娓娓道来……






今天凌晨,大毛突然到酒吧找鹿晗,当时鹿晗自然早就出去了。二毛就问他哥是不是有什么急事,自己倒是可以帮忙,然后就发觉大毛本来就不怎么好的脸色更是糟糕。


当下二毛心里就是一咯噔。果不然,大毛说,他手下死了个人,是他派去杀吴亦凡的。


鹿晗听到此处,就知道这回坏了,心里也将后面的事情猜了个大概,着实不想面对。可无奈,若是不听,便就没了应对的策略,情况只会更糟糕。只得硬着头皮听下去。


二毛就说,那人盯吴亦凡很久了,说是昨晚正好盯到他去了城北的一家饭馆。打算等他出来便动手的。


本来那人无论完成不完成任务,都是要知会一声的,哪想到过了一夜都没消息。


大毛不放心,就找人去瞧瞧,就发现自己的人就死在小巷里了。


鹿晗就问:“然后呢?大毛是个什么意思?”他知道这事儿还没完。


二毛打量了几下鹿晗的神色,更为小心翼翼地回答。


结果哪想到那人在动手之前报告的时候,提到看到鹿晗也进了那家面馆。这不大毛一得知消息就来寻鹿晗,偏偏还没找到人。这如何让人不生疑?


“我也和我哥说了,你俩是因为路南认识的,之前关系还可以,估计是约出去谈谈。可能是吴亦凡下手杀得咱们自己人,你不知情,又有什么事儿耽搁了才没及时回来……”


鹿晗听到二毛替自己辩解的话却摇摇头。虽说二毛是为自己好,可这解释未免也太无力了些。


二毛又咳嗽几声,有些不自然道:“鹿哥啊,我哥……我哥也不是怀疑你,就是、就是现在这种情况,大家都会多想些。”


这回倒是说在点上了。鹿晗便是心内轻叹,毕竟是自己亲哥哥,也是为难了二毛。“那现在呢,现在城南什么情况?”


见鹿晗没有怨恨大毛的意思,二毛也松了口气,“虽然我哥说这事他会再查,但是也不知道怎么的,天亮以后城南又传开了。说——唉,说你和那吴亦凡有一腿,早早就串通起来要干掉路老大。”


“啪”地一下,鹿晗狠狠拍在沙发前的塑料小桌上。那本来质量就差的桌子便摇摇欲坠起来。“屁!”


“诶诶!”二毛立刻安抚鹿晗,“你也别气,我知道都是特么瞎扯!”


鹿晗深吸几口气,忽然神色严肃地看向二毛,“二毛,你信我吗?”


“当然信!”也不禁拔高了些音量,“我跟鹿哥也有段时间了,别人不清楚也就算了,我怎么会不清楚?鹿哥最注重的不就是情义俩字?怎么可能背叛路老大!”


两人目光相交,二毛看上去虽有些紧张,但似乎说的是真心话。鹿晗抿了抿唇,再开口时,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。


“二毛,你说你信我;那我也可以告诉你,我和吴亦凡虽然认识不久,但我信他。”说这话时,鹿晗说得虽轻,可其中的分量,偏是重的。他顿了顿又道:“昨晚我们确实在一起。那人是我打晕的,但是我保证,我们走的时候他还没死!”


此话一出,二毛的表情变了,诧异和惊讶定是有的,只是似乎隐约还透着丝紧张。


他辨不清,然而对方的反应似乎也没那么重要了。毕竟无论如何,他都会已经做出选择。鹿晗继续说下去,“当初出事的时候,唯一在场的,只有大毛……”


却不等他说完,二毛却忽然炸起来,“你怀疑我哥?!”就连平时一口一个鹿哥的称呼都给遗忘得一干二净。


当然,鹿晗是能够理解的。就像他相信吴亦凡,二毛自然是相信大毛的。纵使心里有几分怀疑,他也没将话挑明,只是摇摇头,“不。我的意思是,若是当时大毛没看清楚,又或者说其他人也可能有那些特征,可能性还有很多。我们这样把目标定死在一个人身上,是不是有点草率?”


说着说着,鹿晗就闭上了嘴。因为他意识到自己这样说,仿佛在为吴亦凡刻意开脱。站在城南的立场,身为路恒的养子、路南的哥哥,一心要找出凶手的是他;结果找到嫌疑人后不仅不想着报仇、还试图证明对方的清白,这……


在二毛看来,想必是尤其荒唐的。果然,二毛虽然没有多余的表情,但整个人都仿佛被低气压笼罩着。鹿晗还是第一次瞧见这样的二毛——和平时那个嘻嘻哈哈、八面玲珑的好兄弟,完全不同。


屋里就如此静了下来。静得似乎连两人的呼吸声都能分辨得清楚。



TBC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