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子爱懿凡

爱情就是将两个人碾碎再黏合的过程

【26】黑夜初上(牛鹿强强)

【26】


最后二毛呼了口气,摆摆手,“算了算了,这还得慢慢查。关键是现在。”


鹿晗想了想便答:“我看,还是先回去再说。”若是躲着,反倒更招人怀疑。大不了这段时间先不见吴亦凡就是了。


“也好,”二毛拉耸着脑袋,看上去很是沉闷,竟是好半天才应声。


“行,”鹿晗也不准备再浪费时间,站起身就欲往外头走,“那现在走吧。”见二毛也跟着站起来,便朝门边而去,边走边问:“你怎么来的?坐我的车回去?”


话问完,身后虽有靠近的脚步声,却没听到应答。鹿晗微侧头有些疑惑地望过去,同时心却是猛然一缩。


能感觉到二毛离他很近了,而与其说是靠近,不如说是逼近。


也幸好是多年来对危险感知的经验让他还没看清时,就已然迅速做出回应——连忙向前跨了一步。


只可惜还是晚了,后背靠近腰侧的位置被尖锐之物狠狠捅入,然后随着他避开的动作被硬生生从血肉中抽离。


鹿晗起先还没察觉到痛处,而是踉跄着又往前几步。生怕再次被偷袭,只得马上调转过身面对二毛,顺势跌靠在身后的墙面。


二毛手里拿着把不大不小的匕首,紧盯鹿晗时的表情又狰狞又慌张。鹿晗便知道,这事还没完。


果不如其然,二毛只是稍顿片刻,便又举起匕首朝鹿晗冲了过来。


鹿晗蹙着眉,眼睛一眯,迎着对方的动作蓄势待发。纵使他身后是墙,退无可退。好像他才是那个拿着枪瞄准的猎人,而并非正在被攻击的猎物。


二毛近了,匕首更是近了。鹿晗的神情依旧没有慌乱,只是微侧身子,便浅浅避开;继而右手便似条灵活的蛇,狠狠“咬”在二毛的手腕上,看似轻轻一翻,实则足以让对方疼痛到卸下手中的武器。


说起来,这招他还是和吴亦凡学的呢。


匕首“啪嗒”一声掉在地上,发出清脆的声响。鹿晗毫不犹豫地抬脚踩了上去。这也意味着,二毛不再有机会夺回匕首。


“嘶——”也许是因为动作的牵动,又可能是因为暂时脱离危险,那股久违的疼痛猛地涌了上来,无力感也随之而来。本就白皙的脸,现如今更显苍白。


可鹿晗不过表现出来,只得硬撑着表现出应有的气势。“为什么?”他愤愤地问道。


二毛的那股狠劲褪去,最终留下的是惶恐和无措。他大力抽离被鹿晗拽住的手腕,连连向后退了几步。可能他也怕——鹿晗会捡起刀子反捅他一刀。


“我、我……”二毛嘟嘟囔囔半响,才蹦出个理由来:“是、是路大小姐说了,如果你不可信——就别回城南了!”


路南?!鹿晗震惊地瞪大眼睛,继而无力地摇摇头,“不、不会——”路南不会这样试探他,也不会给出那样的命令。


二毛倒不再搭话,边警惕着鹿晗害怕他出手,边小心地向门口移动。最后发觉鹿晗压根没有要拦他,又或者说已经没力气拦他,最后深深瞧了鹿晗一眼,便拉开门、头也不回地跑了。


而同时,鹿晗只觉自己像是个泄了气的皮球,随着血液止不住地流逝,力气也被一点点削弱。他只得一只手撑在墙上,一步步慢慢向门口挪出去。


纵使已经这般,他还不愿停下思考:路南劝他别回去,是为他好,绝对不可能是希望他永远也回不去。那二毛,是误会了路南的意思,还是……


他不敢再往下想,其实也是根本无力再想。只觉脑袋昏昏沉沉,眼前甚至有了重影。待他终于挪动到走廊,已然像是耗尽全身力气一样,恨不得直接睡过去。


可鹿晗不想就如此倒下。若是这一合眼,便再也睁不开了可怎么办?


恍惚间,似乎有人在唤他。可他张开嘴,却愣是一个音节也发不出来。好想说点什么,想对那人说点什么。


他总觉得还有很多时间,有些话可以慢慢说,有些事可以慢慢做。这刻才知晓,原来上一秒所拥有的,下一秒就可能立刻被夺取。


早在路恒过世的时候,他就该明白——人的一生是多么短暂。


走廊的尽头出现了熟悉的身影,只是一眨眼便来到他眼前;他瞪大眼睛想将那人看得更清楚些,反而却更是模糊。


那人唤着自己的名字,慌张又心疼,甚至还添了几分歇斯底里。


鹿晗跌进来人的怀里,瞬间便安下心来。


总算是可以睡了,他想。


闭上眼便沉入这温暖的黑暗中。






伤口的痛感将鹿晗从睡梦中拽出,四肢的触感也逐渐回笼。为了不压到伤口,趴着的姿势难免让他睡得有些气闷和压抑。不情不愿地睁开眼,连连眨了几下,视线才明晰起来。


他旁边的床上躺了一人,侧卧着,身子微微蜷缩。借着外头从磨砂玻璃半透出的光线和病房里的一盏小夜灯,依稀能瞧见对方眉头紧蹙,就连睡梦中都并不踏实。


鹿晗安静地趴在床上,就这样凝视那人半响,连积压在胸口的那口气都给抚平下去。


说来他和二毛认识也有些年数了,从未想到过会有这天。就像他从未想到过,当他最脆弱的时候,最想见的不是路南也不是高苏尧,偏偏是吴亦凡。


“咳咳——”喉咙有些干涩,纵使已经尽量压制,他还是没忍住轻咳出声。


也仅仅那么点动静,对面床上的人却似被什么震耳欲聋的声响惊醒般,一个激灵就从床上弹起来。一睁眼视线就直直地朝鹿晗的方向投射过来。


这下反倒将鹿晗吓了一跳,生生把咳嗽的欲望给掐灭了。也说不上是该觉得愧疚还是好笑,只得瞪着双大眼干巴巴与其对视。


吴亦凡的视线对上鹿晗的眼睛,先是愣了下,随后就急匆匆从床上下来。站起身还没套好鞋就往鹿晗这边走,差点就一绊整个人扑到他身上。


鹿晗被他吓了一跳,心想就自己现在这副德行,可是经不起折腾!这要真扑下来,指不定几天的伤都得变成几周。


说来也怪,也就没几步的距离,吴亦凡却搞得好像多遥不可及似的。历经千辛万苦的吴亦凡总算是到达了鹿晗的床边。弯下身子,紧张兮兮地问道:“怎么样?哪里不舒服?”


不知怎地,吴亦凡这副殷勤的样子,偏生让鹿晗不太好意思。不过还是装出副无所畏惧的模样,出口就是句“多大点事儿!”却是话一出口才发觉嗓子干哑得很,又禁不住咳了几声。


吴亦凡见状,立马转头给他从保温杯里倒了些热水,又用矿泉水调和下温度。自己抿了一口,这才递给鹿晗,“温度应该正好。”意识到鹿晗是趴着的,不方便喝水。于是又略带调笑地补充道:“要我喂你吗?”


鹿晗抬眼轻飘飘白了他一眼,就一只手半撑起身子,另一只手接过杯子,迫不及待地将一杯水灌了下去。


目视鹿晗将水喝完,吴亦凡脸上的惊喜和调笑也渐渐褪去。取而代之的是严肃和沉默,像是想到什么沉重的事情。


他顺手接过杯子放在旁边的桌上,见鹿晗又乖乖趴了回去,便顺势坐到了床沿。


屋内沉默了一小会儿,两人估计都有各自的思量,均等着对方先开口。


“我睡了多久?城南有什么消息吗?”鹿晗想了想,觉着现如今最重要的还是搞清城南的形势。


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,答的时候闷闷不乐、不情不愿的,“现在是第二天凌晨,快四点了。”暗灭屏幕,却将手机拿在手上反转把玩起来,“城南的情况我派人去打听了,只知道他们现在觉得你和我是一伙儿的,其他暂时还没打听到。”


鹿晗的目光就跟随着吴亦凡手上的小动作,来来回回,脑子里却是在想着城南。过了会儿忽然又问:“我的手机呢?”作势撑起身打算坐起来。


“做什么?”吴亦凡没用什么力就将鹿晗刚抬起的身体压回了床上,“好好给我躺着。”这语调听着是平静,然而并不然。就和那次鹿晗躲着他,吴亦凡找到酒吧来时差不多,分明是带着些怒气的。


这就让鹿晗有些不明所以了,刚才还一脸宠溺地给他倒水、试水温,还不忘调笑几句。怎么一转眼就……


真是翻脸比翻书还快!


“我!”其实仔细一想,鹿晗倒觉得自己理亏。先不说他给吴亦凡添得这些麻烦,这一觉醒来就聊些沉重而不悦的话题确实有些不近人情了。


于是本来的理直气壮也变得心虚三分,“我……我就想给路南去个电话,问问她情况。”


也许是鹿晗语气中的几分讨好让吴亦凡动摇些许,本来生硬的语调也柔和下来,“我已经打过了。她没事,还说叫你别担心她会想法子,让你呆在我这儿好好养伤。”


“那怎么行!”一时激动地又想起身,结果扯到伤口,一疼便失了力气,无奈只得再次跌回床上。“她一个人我不放心……太危险了!”


太危险了。讲到这儿,鹿晗忽然皱起眉、抿着唇,一张精致的小脸偏偏被他硬生生蹙成一团。





TBC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