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子爱懿凡

爱情就是将两个人碾碎再黏合的过程

【24】黑夜初上(黑道强强)

【24】



鹿晗是惊醒的,却并非是做了什么噩梦。只是心底里有股不安,待疲惫褪去之后猛地显现出来。他睁开眼后第一反应就是去找手机,只可惜腰酸背痛,整个身子都快散架了似的,发了力竟是一时间没从床上起来。


而依旧环抱着自己的人似乎感觉到了自己的动作,在睡梦中不自觉地收紧臂膀。鹿晗此时平躺着的,斜眼便能看到身边侧躺着的人。


英气的剑眉、浓密的睫毛、高挺的鼻梁、饱满的嘴唇……眼神将一切都勾勒一遍,仿佛就此便能深深刻进脑海里。


又一次闭上眼缓了半刻,待再睁眼之时,他眸子里的眷恋和柔和少了几分,取而代之的是坚定和果断。


小心地从怀抱中挣脱,又利索地下了床,鹿晗在浴室里拿了件浴袍披上。尽可能不发出声响地在昨天被他随手丢在地上的衣物里翻找手机。


弯腰的时候,鹿晗“嘶”地倒吸一口凉气。所幸是从小到大,受得苦受得伤多了去了,他倒没那么娇弱,所以也不当回事。


在衣服里没找到,鹿晗又下了楼,结果还是没有。回想了下才意识到好像是放在车里了。然而他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的浴袍,纵使车就停在外头不远处,他还是不想就这样出去。


就在他纠结着要不要上楼翻件吴亦凡的衣服套上时,楼上便传来脚步声。鹿晗向上看去,正巧与对方的目光撞个正着。


吴亦凡的头发乱糟糟的,甚至有几撮翘在头顶,看着傻兮兮的,偏生鹿晗觉着还挺可爱。不禁脸上的紧绷的表情都缓和下来,心绪好像也没那么不宁了。


“怎么这么早就起了?”吴亦凡掩住嘴打了个哈气,边下楼边问道。


鹿晗眨巴了两下眼睛。真不想承认他被吴亦凡这副样子萌到了。不禁调侃道:“还早呢?这都大中午了,”边瞥了眼客厅的木质吊钟。转而又解释,“手机忘车上了,想去拿。”


“哦哦,”吴亦凡揉着眼睛点点头,似乎这才清醒了些。“我帮你去拿。”


“我自己去就行。”鹿晗却是出口阻止了。


吴亦凡下楼的脚步顿了下,倒也没有坚持,转身又上了楼。“恩,那我帮你找身衣服。”


这倒正合鹿晗的意,仿佛吴亦凡真是想他所想一般。便带着稍许掩不住的笑意,跟着他一起上楼。


吴亦凡在橱里翻出件卫衣和长裤递给鹿晗,边问道:“早饭想吃什么?”


“你做?”诧异地瞥了对方一眼。见对方貌似没有回避的意思,鹿晗干脆地脱了浴袍直接在他面前换上衣服。


“我……”吴亦凡还没来得及多看几眼,一个喷嚏袭来,直接打断了自个儿的话头和欣赏美景的心情。结果刚定下神便发觉鹿晗正似笑非笑地盯着自己。


“你就别折腾了。把衣服赶紧穿上吧你!”说着自顾自地将裤子的腰带绑紧,又挽了挽稍长的裤腿,转身再次下楼。


吴亦凡无奈地揉揉鼻子。这下才觉自己昨晚是逞强了些,受了伤、淋了雨,还敢那么乱来,真当是心大!


可就算是重来一次,估计他还是做同样的事。对于有些人、有些事,就是这般无法克制。






鹿晗总算是在驾驶座上旁边找到自个儿的手机了,一瞧,果然有不少未接来电。其中打得最多的,莫过于路南和二毛。


昨天只和二毛说了去办件事,也没说什么时候回去,就一整晚都没消息,想必他们也是急坏了。


鹿晗想了想还是先给路南回了个电话。“嘟嘟”才响了两声就被接起了。那头是路南急切的声音,“喂!哥?”


“是我。”鹿晗不禁就靠着椅背放松下来,心里冉起丝暖意。


路南也没掩饰,长舒出一口气,“你吓死我了——还以为……”话却是说了一半便停了。转而问:“你在哪儿呢?”


“我……”这问题还真不太好答,鹿晗便犹豫了。太着急和路南报平安,倒是忘了先想个借口。


虽说他和吴亦凡的事儿,路南心里也清楚。之前纵使是听到传言,她似乎也没有太过怀疑吴亦凡的意思。但鹿晗消失一晚上,心里难免心虚又不太好意思。路恒才去世多久,他就和嫌疑人搞得不清不楚,哪怕路南嘴上不说,估计心里难免变扭。


鹿晗还没想好答案,路南却是接了他的话,试探道:“是和、和吴亦凡在一起吗?”


鹿晗便是顿了顿,轻应一声,“是。”


电话那头便一时安静下去,似乎路南正沉思着什么。惹得鹿晗稍许忐忑。


所幸是路南的反应并没让鹿晗陷入尴尬的境地,反而猛然调笑起来,一如回到路恒还在世那副油嘴滑舌的模样,“哎呀!难怪一晚上都不接个电话。啧啧,倒是我打扰你俩了!”


“呸呸!”鹿晗一听便是急了。“没大没小!你哥我只是把手机忘在车上了……”


还不等鹿晗解释完,路南就抢过话语权,“是是是,你说啥是啥。”可语气里分明是满满的调侃,好似他真是在借口掩饰似的。鹿晗本想出口的那些辩驳,反倒是被呛回去,不好出口了。


最后路南偏是话锋一转,突然认真道:“二毛和我通过电话了,场子里倒都没什么事儿。你这段时间也挺累的,要我看就趁机歇歇。反正有什么事,有二毛和我在。实在不行给你打电话就是了。”


这段话倒是大大出乎了鹿晗的意料。转念一想,可能路南总算是渐渐从失去亲人的痛苦中缓过神了,难免欣慰地笑笑。路南这样为他着想,他便更该陪在她身边,于是说:“就这么点累,你鹿哥可没娇弱。”想了想又添了句,“我今天傍晚就回去。”


路南只得在那头无奈地笑道:“说实话我有时还真挺同情亦凡的,摊上你这么个……没情调的!”


鹿晗不屑地哼笑一声,“你当我是你们小姑娘啊?还黏着不放不成?”


路南反常地没有反驳,又是沉默一阵。鹿晗这才意识到,自己好像不小心触痛了她。只是这种时候,再道歉都显得苍白无力。


不过路南很快就回过神,继续用嘲弄鹿晗的方式揭过这一笔,“我看啊,他还未必放你回来!”


就如此两人又调笑了几句,鹿晗才挂了电话给二毛打过去,只是对方没接。他倒也没有太在意。


想了想,路南之前还说和二毛通过电话,估计也没什么大事。二毛跟了他好些年,是他手底下最信任的人之一。更何况他脑子灵活,在处理事情方面,比虎子那个只会打架的,枪的多了。


就干脆给二毛发了个短信说自己昨晚有事耽搁了,让他放心,傍晚应该就会回去。便把手机揣进裤子口袋,转身又回到吴亦凡家里。





一打开门就听到里头放着音乐,走到客厅发现正是电视机旁的两个音响里传出来的。音乐声伴着股咖啡豆的香气,溢满了整个屋子。这才是个家该有的样子。


鹿晗走到厨房,果真瞧见吴亦凡在里头,背对着自己正在煎鸡蛋。他身上套着件白色卫衣,从背后看和自己身上这件倒是差不多。


咖啡机正发出咕嘟咕嘟的沸腾声,遮掩住鹿晗的脚步声,所以对方一时没发现他。鹿晗便颇有兴致地靠在门沿,盯着吴亦凡的背影。这一切仿佛就像场梦,正是他以前想都不曾想过,又或者说想都不敢想的。


陷入此番光景之中,鹿晗还真有些想听路南的话,多留几天了。


就在此时,吴亦凡一个侧身,似乎是打算拿东西,正巧余光扫到鹿晗,倒是吓了他一跳。定了定神才调笑,“在这儿偷窥我多久了,啊?”最后那个语气词,调调向上轻扬。还真是说不出的玩世不恭,却偏偏叫人回味无穷。


鹿晗难得没有槽他,反而顺着他的话认真回答:“蛮久了。”吴亦凡还来不及高兴,他便话锋一转,“把你的贤惠净收眼底。”自个儿说完就憋不住了,情不自禁地大笑起来,就连身后传来的音乐声都硬生生被这纯净的笑声比了下去。


吴亦凡像是被这笑声感染,也绷不住脸假装生气,只能跟着牵动嘴角低笑出声。没办法,有些人就连损自己,都是好听的,自然也得心甘情愿地受着。


两个人闹闹腾腾简单地解决了早中饭。吴亦凡就寻思着问鹿晗:下午饿了要不要一起吃点什么,或者直接去吃晚饭也行,竟然连夜宵都盘算起来。


本来打算提出傍晚就离开的鹿晗,倒一时不知该如何出口了。想想算了,干脆顺其自然,大不了就是应了路南的话,再住一天应该也没大事。


吃饱了,鹿晗就瘫在客厅的木质沙发上,虽然不比软的舒服,但到底有些昏昏欲睡。因此门铃突然响起,把他吓了一跳,瞬间就清醒了。


正在洗碗的吴亦凡从厨房里走出来,瞧见鹿晗蹭地一下坐起来,抬手掩了掩嘴角的笑意,却被对方逮个正着,收到狠狠一击瞪眼作为威胁。


于是边朝门边走,边提高声音解释道:“没事儿,我找人把车给我开回来。”说着已经到了门口。


鹿晗这才想起昨晚他们是坐自己的车回来,吴亦凡的车自然就被落在城北。倒是又放松下来,只是这一惊一乍的,乃至刚堆积起来的睡意消失殆尽。


门口的人说了些什么,鹿晗也没有竖起耳朵去听。既然已经选择相信,就没必要再去怀疑。就又从口袋里摸出手机看了看,二毛还是没有消息。


音乐在午饭之后就关了,所以此刻屋里还算安静。门口的说话声含含糊糊,但关门的声音偏偏异常清晰。鹿晗抬眸,凝视着吴亦凡走回客厅,却发觉他的表情似乎不太对劲。


这整个早上,吴亦凡的表情无疑是轻松和愉悦的,一并感染着心事重重的鹿晗也暂且放下愁绪,难得地偷个闲。这大概也是为何鹿晗更相信他的原因。一个杀人犯,是不会有这种神情的。


而此刻,纵使刻意掩饰,他的五官、甚至夸张点说,就连肌肉都是紧绷的。而瞟向鹿晗的眼神也带着丝试探和欲言又止。


“出什么事了?”鹿晗的心便是一紧,整个人又一次僵直。


吴亦凡的眼神飘了飘,才在鹿晗身侧坐下。双手十指相交叠在腿间,抿抿唇才道:“刚刚来送车的,和我说……城北昨天晚上,死了个人。”


TBC

评论

热度(10)